與您一起面對感情問題,感情挽回讓您的愛情更完美
News

最新消息

272022,Jan

最新消息不溝通是關係的毒藥,而婚姻的溝通是蜜糖



許多人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覺得伴侶在結婚前後簡直判若兩人,婚前的溫柔體貼、彬彬有禮到了婚後卻變成了自私任性、蠻橫不講理;也有些人覺得婚姻只會讓充滿生氣的愛情變成如同一灘死水般的無趣生活,但事實上所有僵持的夫妻都是因爲缺少了婚姻的溝通而導致的,缺少溝通的相處只會讓兩人步入關係的死角,任何人際關係都需要透過溝通才得以經營,朋友之間是如此,更何況是每天朝日相處的夫妻呢?本篇文章跟各位讀者分享三個婚姻的溝通技巧。



婚姻中溝通的重要性
「溝通」是每段關係中不可或缺的技巧,尤其是婚姻的溝通。每個人生來就是獨立的個體並在不同的環境中長大,因而擁有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習慣,因此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理所當然地會有摩擦,尤其當關係越親密時,摩擦越嚴重。舉例來說,我們與職場上的同事只需要磨合工作態度、與朋友只需要磨合交談頻率、社交活動,但夫妻關係卻是最為緊密連結的關係,除了處事態度、興趣愛好之外,日常作息、衛生習慣、金錢觀念、子女教育、父母養老等都考驗著彼此磨合程度,因此夫妻無疑是所有人際關係中最需要溝通的一種,世界上沒有生來就完美契合的夫妻,但透過婚姻的溝通還是能成就幸福婚姻。


婚姻的溝通技巧1——誠實
言而無信不知其可,誠實在任何關係中都是最重要的磐石,人們總是會在言行舉止中無意透露出自己的意圖,因此只有真心且誠實對待才會讓人感到舒服、並且願意給予信任,夫妻之間更是如此。與自己朝夕相處的另一半通常是最了解自己的人,試圖對另一半隱滿的事實,往往都會在各種因緣巧合下被對方發現,對要攜手一生的夫妻來說,一旦失去彼此失去對雙方的信任,往後的生活將在相互猜忌中度過,那婚姻也會變得岌岌可危。
因此婚姻的溝通中最重要的就是誠實,不要因為害怕造成衝突選擇隱瞞甚至是說謊,反而越害怕兩人關係破裂越應該要誠實以對,當婚姻關係中的雙方都能敞開心扉的面對彼此時,婚姻關係就有了穩健的基礎。


婚姻的溝通技巧2——友善
誠實是信任的磐石,但誠實並不代表可以肆無忌憚的口無遮攔,許多人在說話的時候會忘記注意自己語氣,讓聽話的人感到不舒服或是被侵犯,尤其夫妻是每天生活在一起且在任何話題都需要溝通的關係,使用不正確的說話方式將會造成婚姻問題,舉例來說許多人習慣把審問、質問式的對話方式從職場帶回家中,把另一半當成下屬一樣檢討或命令,這樣的交談方式勢必會讓另一半感到委屈,也會讓兩人的關係失去親密感漸漸形同陌生人。
因此婚姻的溝通除了誠實之外也別忘記保持友善的語氣,在溝通時對將與自己攜手一生的伴侶多一些尊重、耐心與溫柔,如此一來,兩人的婚姻也會變得更牢固。




婚姻的溝通技巧3——包容
最後一個要和讀者分享的婚姻的溝通技巧就是包容。包容是夫妻關係中最困難也最重要的課題,且只有在雙方彼此信任的情況下彼此才能相互包容。人們在不同的家庭教育、環境中長大,在成長過程中逐漸建築出自己的價值觀,價值觀通常是沒有對錯之分的觀念,反而是充滿更多根深蒂固的生活習慣,在婚姻關係中,夫妻雙方的各種價值觀將會出現最直接的碰撞,衣服是不是要每天洗、地板一週要清潔幾次、要自己下廚還是外食這些看似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可能引起劇烈的爭吵,更別說小孩的教育方式、是否要給長輩孝親費、理財方式、婆媳問題這些常見的紛爭,這些事務沒有標準可以定義對錯,只能靠夫妻雙方透過溝通理解彼此的想法並且互相包容、退讓,妥協出兩人都可以接受的決定,倘若雙方始終堅持己見絲毫不願意包容,婚姻關係也會隨之陷入僵局。婚姻的溝通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卻是必須面對的課題,而進行溝通時一定要記得,「溝通不是辯論」,婚姻的溝通不是為了爭論出誰對誰錯、更不是為了說服對方認同自己的想法,而是為了藉由溝通過程中彼此的訴說與聆聽,讓雙方瞭解彼此的對方進而解決,只有雙方發自內心的真正包容才不會讓婚姻的溝通變成無意義的爭吵。


【延伸閱讀好文推薦】
想挽回通姦外遇而破壞的婚姻關係?婚姻諮商是一個好選擇
拒絕當小三!當什麼都好過當別人的第三者
結婚三十年的快樂婚姻生活如何維持?
聯絡資訊Contact Us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蘋果網頁設計
感情挽回。感情復合。劈腿回頭。監護權。感情復合。感情挽回。感情問題。服務:感情沒有對錯,只有誰更在乎,感情問題歡迎諮詢,我們有緣,所以在這裡相遇。遇到感情問題不要擔心害怕,我們一直都在,與您一起面對感情問題,一起解決感情問題。想要感情挽回,找我們就對了。專人服務,提供您最詳細專業的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