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一起面對感情問題,感情挽回讓您的愛情更完美
News

最新消息

302021,Apr

最新消息您需要一場有效的婚姻諮商嗎?來看看該怎麼做吧!

#筆者:小情仁

諮詢不只為了對方,同時也為了自己


愛情雖然是甜蜜的,但婚姻的經營卻是辛苦的,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常常婚前很幸福、婚後卻失去彼此的連結,面對這樣的問題,每一個夫妻處理的方式不太一樣,有些人選擇放生、有些人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只是逃避根本沒辦法解決問題,鬧到最後通常也都是離婚收場,為了避免事情發生到那個地步,建議大家不如來一場婚姻諮商吧!

那麼大家是否都知道怎樣的婚姻諮商才算是有效的諮詢呢?這就是我們今天想要告訴大家的,就如同我們標題說的,我們需要的是一場有效的婚姻諮商,希望諮詢可以帶給我們幫助,讓我們可以渡過婚姻的難關,但說的簡單,到底該怎麼做呢?

本日目錄:

一、什麼時候是諮詢的時機

二、關於諮詢的過程

三、可以解決哪些婚姻問題

四、如何也讓對方參與


下面就來看看諮詢師怎麼說吧!

 

一、什麼時候是諮詢的時機

通常這個問題問大家,十個人裡面大概有九個會回答有問題就應該諮詢,這樣的答案雖然沒有錯,但也不是完全正確,基本上來說,要是夫妻之間的問題不大,諮詢師還是會建議夫妻直接透過溝通來解決,不需要多花這筆額外的費用來諮詢,而這也不是諮詢的最好時機,那麼最好的時機是什麼時候呢?

其一是夫妻問題一直沒有辦法有效解決,且問題逐漸變大的情況下,這時候諮詢可以請諮詢師提供一些工具和技巧,讓彼此能夠解決衝突。其二是雙方在也無法有效溝通時,這時候就會需要客觀且公正的第三方來介入,這時諮詢師很可能就是那個解開兩人心結關鍵。
 

二、關於諮詢的過程

很多沒有諮詢過的人都會好奇,到底諮詢的過程是怎樣的?會發生什麼事?想先確認過程之後才要進行諮詢,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每一位諮詢師的方式可能不太一樣,所以沒辦法給大家太多明確的過程,但可以確定的是,諮詢師通常會先了解夫妻彼此,接著討論改善的空間、設定進步的目標,就像在學校一樣,會給諮詢人一些功課來完成。


這樣的過程看似很簡單,但每一個程序都是有它的意義存在,而且修復感情本來就是急不得的事情,一步一步跟著諮詢師走才是最好的,大家唯一要做的就是信任自己所找的諮詢師,並盡可能的配合,才能將諮詢的效果發揮到最大。
 

三、可以解決哪些婚姻問題

雖然發生在每對夫妻身上的問題可能都不同,但大多數的問題都脫離不了外遇、溝通、錢、房事、婆媳家人等問題,而大部分的問題都是諮詢師可以提供協助的,說大部分其實是比較客氣的說法,就目前的經驗來看,還沒有看過諮詢師處理不了的感情問題,只要配合諮詢,通常結果都是不錯的。

而且諮詢師會深入了解夫妻之間的阻礙,試著找出夫妻之間真正的問題癥結點,這是因為很多夫妻其實在吵架的時候都只是借題發揮,心裡真正生氣、難過的未必就是當下發生的事情,而找出這些正是諮詢師的專業。

 

四、如何也讓對方參與

一般來說,諮詢師通常都會建議夫妻兩人一起來諮詢效果最好,但很多時候都會遇到非常抗拒的另一伴,而且抗拒的通常都是男性居多,大概是為了面子問題,總覺得把自己的婚姻告訴別人很丟人,尤其這段婚姻可能還處於失敗的邊緣,自然更不會想要拿出來分享,但就跟所有的事情一樣,一旦將問題埋藏在心裡,事情是永遠解決不了的。

不過諮詢師也有一個小撇步來讓大家的另一半想要一起來諮詢,那就是請大家可以先獨自過來諮詢,在婚姻諮商的過程將會有自我提升和個人成長,當對方看到了這些一定也會開始心動,進而決定一起參與諮詢,這麼一來自然就解決對方的抗拒囉!


諮詢諮詢,其實說穿了諮詢就是一個聊聊天、談談心的服務,只不過在這個聊天、談心的過程中,諮詢師可以透過專業來抓到問題的重點,找出解決問題的方式,最終的目標當然是希望想要繼續走下去的夫妻感情可以和睦,萬一真的走不下去,也可以讓諮詢人有所成長,並不再被婚姻束縛。

【延伸閱讀好文推薦】
【婚姻白皮書】如何讓另一半對婚姻有履約保證
離婚不見得不好,但有三件事情要想清楚
什麼時候該婚姻諮商?諮詢師提出這幾點建議
聯絡資訊Contact Us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蘋果網頁設計
感情挽回。感情復合。劈腿回頭。監護權。感情復合。感情挽回。感情問題。服務:感情沒有對錯,只有誰更在乎,感情問題歡迎諮詢,我們有緣,所以在這裡相遇。遇到感情問題不要擔心害怕,我們一直都在,與您一起面對感情問題,一起解決感情問題。想要感情挽回,找我們就對了。專人服務,提供您最詳細專業的諮詢服務。